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多肉植物进入销售旺季经营者们传授养护经验

2017-03-10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现在到大棚来买多肉的顾客很多,有些人一买就是一大箱,他们不见得每种都认识,但觉得好看就会买,我们也有自己的网店。”昨天,记者来到王店镇三建村的绿洋农场,一走进去就被铺天盖地的多肉植物包围。负责人徐涛一边整理着农场里的花盆,一边告诉记者,眼下是多肉植物的销售旺季,那些因为缺乏养护经验导致去年夏天让多肉“挂掉”的人又开始跃跃欲试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王店人,两年前徐涛和妻子将多肉农场放在了三建村,而他自己也是一名“肉痴”。绿洋农场其中一个大棚里的多肉植物养得特别精神,造型也特别漂亮,徐涛告诉记者,这是他精心养护的非卖品,而其他大棚内可供出售的多肉植物也多达上千种,价格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对于普通卖家来说,常见又比较好养护的景天科多肉植物是购买的首选,也是销量最高的品种。

  近几年,好养又好看的多肉植物成为都市白领们的新宠。徐涛告诉记者,“多肉风”真正兴起主要是网购普及后,而他也是瞄准了这个商机,投入20多万元发展农场。在农场大棚中,大多数多肉都从种子开始萌发,而线上销售则满足了外地顾客的需求。他和妻子分工明确,一个负责线下培育,一个负责线上销售,本地人更倾向于亲自到大棚挑选。

  除了绿洋农场外,在新塍镇天福村,来自嘉善的郁于敏和新塍当地的王林珍也合伙当起了花农,她们的多肉植物大多从国外进口,优点是比较纯正,形状美观,纯种的多肉相对来说更容易养护。她们不仅销售多肉植物,还试图进军婚庆市场,把多肉盆栽设计成捧花或伴手礼。

  记者了解到,这些多肉经营者的共同点是都出于个人对多肉植物的喜爱,把爱好变成自己的事业。他们在摸爬滚打的创业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养护经验。对于顾客们最关心的如何“养活”问题,这些经营者纷纷表示,春天是相对比较容易养护的季节,多肉养护的关键是保持通风,建议大家放置在朝南的阳台、走廊或者其他露天环境,不需要频繁浇水,但土干后每次都要浇透。夏天来临时,尤其要让待在密闭空调房内的多肉透气。另外,切忌白天高温下浇水,多肉植物通常不需要频繁“喝水”,要判断什么时候需要浇水可以用一根牙签插入土壤,拔出后牙签底部没变色就说明它们“渴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