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兴: 新丰生姜全面上市

2017-06-20 0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李奇良

  冬吃萝卜夏吃姜。眼下,正是嘉兴新丰生姜嫩姜全面上市的旺季。

  “现在批发价在每公斤36元到40元,零售估计每公斤44元到50元。”姜农陈继荣一个早上就卖掉了75公斤生姜。“上市早,价格卖得高,还有人上门收购,销售基本不用愁。”陈继荣粗略估算,今年每亩生姜能带来1.5万元的收益。

  南湖区生姜技术协会会长、高级农艺师姚金林告诉记者,种植生姜原先是在露天的,上市时间因为天气原因比较晚,后来改成了“一棚一膜”,就是大棚模式种植。

  3月初,姜种下去,到6月中下旬才能收获。近两年,新丰镇的生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考虑到量大以后可能对市场产生冲击,新丰镇就开始推广“两棚三模”的模式种植,即一个大棚,里面套一个小棚,地上铺一层地膜。

  在这种模式下,新丰嫩姜最早上市日期可以提前到5月18日,整个生姜采收季由此拉长到100天左右。“最早一批生姜零卖达到每公斤70元。”

  据悉,新丰镇目前生姜种植面积达到10670亩,其中大棚生姜有4866亩。主要销往嘉兴、平湖、上海、杭州、苏州等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