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缙云90后小伙扎根深山投资了上百万 当起“牧羊人”

2017-05-17 16:32  来源:丽水网 通讯员 张宁 涂文东

  在许多人眼中属于年轻一代的90后他们都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更加向往外面的大世界。然而,在缙云有一位90后小伙竟扎根在老家深山中当起了一位牧羊人。

  你还别不信,他可不是一时兴起闹着玩的,为了干出一份成就他可是投入了近百万资金。小伙够有魄力的吧?!

  小山坳里踏上创业之路

  缙云县石笕乡莲花村的李家庄位于海拔600米的深山中,因为信息闭塞、交通不便,大部分年轻力壮的劳力大多外出务工,而这位90后小伙陈力源不甘寂寞,扎根在这里从事山羊养殖。

  每天早上七点多钟,陈力源都会早早起床,将山羊赶到山上,小伙子一天的忙碌就此开始。两年前,在一家台资企业做销售的他突然决定回到山里养羊,成立了小江心家庭农场,先后投入资金近百万盖起了养殖棚,建起了管理用房,从附近农户手里收购了一百多头本地土山羊,在这个小山坳里踏上了创业之路。

  面对打击迎难而上

  作为养殖业门外汉,陈力源第一年就遭遇了打击,第一批养出来的小羊羔中出现了很多死亡的弱羔。

  陈力源:“就是要逼着自己,你为什么要给自己想退路?你想了退路,你就是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所以说做事情,不能去想着退路。一开始就想着退路人就没有什么干劲,就会削弱。”

  于是,陈力源一边去请教附近的老养殖户,一边在网络上查找资料,在日常的养殖中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繁育选种的经验。

  陈力源:“种羊的话只有那种个头大的,精神状态好的,骨架这种都好的,这种羊才可以当种羊。别的羊他配出来的羊会有很多的概率产生弱羔。两年后的今天,陈力源的养羊场里原本的一百多头羊通过繁育、淘汰,现在存栏数量已经达到了五百多头。尽管离收回成本还有不短的路,但是对于这个产业的未来,陈力源信心满满。”

  陈力源:“我后面有一个预算开个餐馆,或是自己的一个食品加工厂。都是有计划的。人总要有梦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