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缙云掀起治危拆违“百日大会战”

2017-02-08 06:2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何香明 县委报道组 刘斌

  浙江在线02月0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何香明 县委报道组 刘斌) 2月5日,缙云县新碧街道麻鸭市场违法建筑拆后消毒工作宣告完成。不久的将来,这一地块将被复垦复绿用于项目建设。这里曾是一个大型活禽集散中心,违建集中,属于典型的脏乱差区域,已经存在了30余年,拆除工作久拖未决。这次拆除得益于该县开展的一场“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

  今年1月以来,缙云掀起了一场针对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百日大会战,将持续到4月初。同时确定每月逢8之日,为全县集中拆违日。

  重点对准老大难。1月13日,东渡镇东渡村东渡大街20余户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违建终于被拆除。此前,这一带乱搭乱建集中,使得原本宽敞的道路变窄,严重影响了通行。

  新碧街道麻鸭市场同样是这场战役的重点攻坚对象。这是一个辐射温州、台州、金华、丽水等周边地区的大型活禽集散中心。近年来,随着市场交易量不断扩大,有人私自在村集体土地上违法搭建建筑物用于活禽交易,脏乱差现象严重。

  新碧街道借力百日大会战,先后4次召开协调会,进村入户,通过政策宣讲、分析行业前景等,让从业者转变观念,积极配合拆违。1月18日当天,该街道联合市场监管、住建、综合执法、环保、畜牧等相关部门,顺利进场实施拆除,拆违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缙云各地“晒工作、比进度”,实行“一日一晾晒”“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点评”制度。每日在微信群里上报工作进度,实时掌握新增违法建筑最新动态并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分片区进驻新碧、新建、壶镇等9个重点治危拆违乡镇,对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倒逼抓落实。

  最近,该县还向社会公示了百例典型违建案例,户名、违建地址、责任单位、限期拆除时间、监督电话等一一在列,涉及拆违面积5.65万平方米,计划于正月十五之后集中拆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