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缙云百场村晚闹新春

2017-01-26 07:4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丽水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张馨月) “咚锵咚锵咚咚锵!”日前,缙云县壶镇镇坑沿村鼓乐震天,一台精心准备的“乡村春晚”在这里开演。

  所有的节目都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小伙子的萨克斯、老爷子的快板、大妈们的健身操……村民们“十八般武艺”齐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26个节目呈现一派热闹景象。

  “为了这次晚会,我们足足排练了两个星期!”一位姓陈的阿姨脸上难掩幸福的笑容,刚下舞台的她着急地与队友回忆着方才自己的表现。看着热闹的晚会,村里人满意地说:“过去,我们都是搬个凳子坐着看戏。现如今,村晚就像是在‘家里’请客。”

  缙云举办“乡村春晚”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2013年开始,当地政府正式提出培育“乡村春晚”品牌,并以资金补助等形式进行鼓励,全面推广,“乡村春晚”规模进一步扩大。特别是近年来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更是给“乡村春晚”插上腾飞的翅膀。3年来,全县农村共举办“乡村春晚”300余场,累计参与群众达30万余人次。

  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县将举办100多场乡村春晚,欢腾喜庆的村晚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

  如今,“乡村春晚”已经成为缙云的文化金名片。群众自办“乡村春晚”热情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融入乡情、乡韵、乡愁,鼓励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创造文化。缙云因“乡村春晚”特色明显,被评为丽水市“乡村春晚”示范县。缙云“乡村春晚”不仅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还培育了乡村民俗旅游产业,促进了乡风和谐。

  “村民们用原汁原味、充满乡土气息的表演,添彩节日,寻觅乡愁。村晚就是他们展示才华、联络感情的舞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缙云还对仙都、黄龙、河阳等景区范围内的村晚进行精选,并为外地来的游客预留了体验性节目,让本地居民和游客一起看大戏、过大年、品乡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