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苕溪锦带提颜增质,山水绿轴更具魅力

2022-10-12 16:3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雯 陆苏瑶 倪奇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诸雯 陆苏瑶 倪奇)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苕溪两岸人居生活环境,助力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创建,临安区城投集团匠心打造苕溪两岸公园节点及沿线景观绿化、亮化提升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image.png

  醉花路段进行道板铺设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涉及黄金水岸商业街微改造、慢行系统全覆盖及联通、苕溪沿线建筑形象提升等,具体包括对苕溪沿线公园节点改造、景观绿化提升、店招店牌及建筑立面改造、建筑景观亮化及照明等工程。今年以来,临安城投紧抓时间节点,各道工序安排专人作业,以安全文明施工为前提,在保证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做好苕溪两岸公园节点及沿线景观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对苕溪两岸环境整治及风貌区创建工作有着极大推动作用。“我们这次对黄金水岸、滨江公寓等沿岸小区店招店牌有破损、不符合规范的进行统一更换,届时整条街面会更有特色和更具美观性。同时,我们把醉花路原‘水炸弹’道板砖改造为花岗岩板,增设游步道、树池坐凳等设施,提升市民居住品质,提亮美化苕溪两岸风貌。”项目负责人陆工表示。

image.png

  黄金水岸沿街外立面改造

  此外,除了苕溪两岸面上提升改造,临安城投还将 “锦城记忆”“千年诗文”“千军万马战苕溪”等历史文化元素植入苕溪两岸景观之中,在原有自然生态环境、城市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营造从古至今、交相辉映、相映成趣的特色场景,打造更具内涵的文化水岸,充分展现吴越风情、苕溪之美。

image.png

  “锦城记忆”效果图

image.png

  “州池之略”效果图

image.png

  “吴越流风”效果图

image.png

  “千军万马战苕溪”效果图

image.png

  “千年诗文”效果图

  苕溪两岸公园节点及沿线景观绿化、亮化提升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届时苕溪两岸将拥有崭新的“颜值”。在提升城市整体风貌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周边产业和文化发展,让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的山水绿轴更添魅力、人民生活更具品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钟管镇“三举措”展示美丽交通环境 古荡街道举办“翰墨绘古荡·奋进共富路”书画展 德清钟管镇“三举措”展示美丽交通环境 德清: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全省第二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出炉 丽水两地上榜 西湖区古荡街道专项整治非法“小锅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