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执法联动 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2022-08-25 11:4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近日,德清武康街道“大综合一体化”发起了一次同一场景的联合执法活动,对德清县一级水源保护区对河口水库及对银线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

  抓住契机,守护全县“大水缸”

  联合执法人员在水库上游“护水”巡查时,发现鲁某某驾驶一辆轻型货车将不明物料运送至水库上游淡岭脚下,并随意倾斜在一处林间道路上。经执法人员核实,这堆不明物料为化粪池清掏物等固体废弃物,且尚未经过无害化处理。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对现场周边进行搜查取证,确认案发地点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红线范围内,与“大水缸”近在咫尺。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武康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对鲁某某等人作出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

  机制完善,改善全域大环境

  浙江武康的个体户章佳巍经营的餐饮店生意兴旺。看着前台摆放的检查记录,他突然意识到,距离上一次有关部门来执法检查,已经有好几个月了。

  在他的印象中,以前哪怕是针对同一件事,都是“今天你来查,明天他来查”,有时一天就来好几拨人。他刚执行完前一个检查组的要求,后一个检查组又提出了新要求。

  “现在检查完全不一样了。”章佳巍记得,上一次检查,几个部门拿着一张清单一起来,从油污、生活垃圾分类到消防、市容等,一次性帮店里做了“全身体检”,省时省力。

  在老百姓眼里,不管哪个地方的部门来检查,还是哪个部门的执法人员来检查,都代表着政府。让章佳巍“感觉不一样”的这种检查模式,叫“综合查一次”,是“整体政府”的体现,通过职能事项梳理、执法力量整合、统一执法标准,实行“进一次门,查多件事”,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的影响。

  尽管浙江省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有较长时间,但在城乡结合部周边、拆迁地块等一些不明显的位置常有被人偷倒垃圾,影响人居环境。为了给市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共同创建美丽武康,武康街道“大综合一体化”通过“日常管理+错时执法+夜间蹲点”的全天候巡查机制,实现无缝执法覆盖,全面加强市容秩序长效管控。截至目前,已处置偷倒案件19起。

  “接下来,武康街道将继续深化联动机制,以‘大综合一体化’为载体,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再提高,确保村居整治工作精细高标准推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武康街道宣传委员舒晓曦介绍。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消存量遏新增 绍兴越城东浦街道提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考核在即 丽水全力做好迎考准备 授人以技 助力共富!西湖区为失业人员送上致富“金钥匙”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设“五水共治”大讲堂 这个夏天很充实 古荡街道小候鸟公益夏令营结营 余杭黄湖镇:开展绿化环境修剪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