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我参与 绿色低碳我先行——

场口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6-20 17:41: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孙霞 童波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孙霞 童波)6月13日至17日,是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引领低碳生活的新风尚,场口镇公共服务办开展以“垃圾分类助推绿色低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垃圾分类“三化”

image.png

  活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召开垃圾分类会议,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做节能低碳的践行者,宣传垃圾分类“三化"的重要性及其对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垃圾减量化"是为绿色低碳发展打下基础。从源头有效地对垃圾进行分类,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有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生活;“垃圾资源化"是为绿色低碳发展补足动力。通过可回收物的循环利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稳步进行;“垃圾无害化"是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保障。

  向居民发放宣传册页

image.png

  活动中,各村垃圾分类专职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对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做了讲解。号召居民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并按标识分类投放,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使垃圾分类成为自觉的生活习惯,坚决杜绝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敢于批评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不按要求投放等不文明行为。

  开展生活垃圾管理专项培训

image.png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部分村组织村民代表召开了生活垃圾管理的专项培训会议。会议中强调了做好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如何分类以及垃圾分类收运体系等垃圾分类常识,进一步提高村民代表对垃圾进行分类的重视,并呼吁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观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牵手国寿 心向未来” 国寿寿险客户节精彩纷呈 浙里看共富:税收让“小日子”更美好 浙江:退税减税为制造业发展赋能 “湖有安居”班车取得重要进展 抓实垃圾分类,助力“美丽杭州” 全域排查 拔钉清零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环境卫生死角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