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钱塘区新湾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全民开展环境大扫除行动

2022-03-07 12:04: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莉

  浙江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李莉)为推进景美人美的美丽城镇创建,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钱塘区新湾街道积极探索人居环境共建共享新模式,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为环境整治凝聚“全民力量”。

  新湾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每周一次道路大整治行动,对盛凌路、人民路、闸口路等重点道路进行大整治,重点督促整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门前堆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秩序。针对盛凌路、人民路商铺门前随意堆放盆栽、非机动车乱停的问题,中队队员逐一与商铺进行沟通,告知商铺将门前的盆栽搁置物予以清除,全部收入卷闸门内。并且,要求商户将门前自动车、电动车一律停放在停车线内。在中队队员的督促和帮助下,沿街商户自觉清理,主动保障道路环境整洁干净。为进一步提高道路环境整洁度,街道保洁单位对道路两侧卫生死角开展摸排与整改,力争做到“不留一处垃圾”。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宏新村借助楼道长制度,带动全民参与家园环境整治。活动当天,由楼道长带队,居民志愿者们以楼道为单位,清理堆积物、整理电瓶车、清扫垃圾,利用铁锹、长钳、扫帚等工具对小区内外的草坪、绿化带、架空层长廊、沿街店铺门口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全面清理,齐心协力对小区里里外外开展大扫除。宏新村以楼道长制度,带领小区居民,以志愿者的形式,建立小区环境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维护小区和谐、整洁、靓丽的面貌。

  此外,新湾“湾嫂”们也穿梭在大街小巷,捕捉城乡环境细节,记录环境问题。“闸口路商铺门前乱停车、致远路水果店出店经营......”湾嫂们根据任务清单进行分片包干,挑出问题,立即派发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弘扬雷锋精神,钱塘区新湾街道以各种形式,号召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着力构建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共建共美格局,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雷甸多样形式庆“三八” 德清武康街道:喜迎“三八节” 巧手话“妇廉” 余杭黄湖镇召开黄湖溪河长履职会议 “迎亚运 学雷锋” 余杭区仓前街道人才系列活动之才聚良仓爱心义诊 浙江省2架赛斯纳172S飞机在建德市成功试飞、交付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