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雷甸多样形式庆“三八”

2022-03-07 12: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彦欢 潘江伟

  浙江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刘彦欢 潘江伟)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塑造广大女性新时代巾帼风采,德清雷甸镇开展多样形式活动庆祝“三八节”。

  德清县人大代表徐云兰组织雷甸村妇女小组长,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文明环保新时尚 垃圾分类有巾帼”宣传活动,让今年的三八节刮起了文明的春风。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德清县人大代表徐云兰向各妇女小组长传达宣讲了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小组长的引领服务和联系,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也进一步做好雷甸镇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的长效性工作,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农户保护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全镇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质量的改善,也希望妇女小组长作为主力军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辖区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发展与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聚智聚力、同心同向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吗?”“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制作手工花等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雷甸镇垃圾分类宣传专员指着宣传册子,向正在制作手工花的妇女小组长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之后拿出一沓不同种类的垃圾图片,邀请现场妇女小组长参与“分一分”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妇女小组长踊跃参与其中,辨别一些日常常见的“垃圾”并分类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以妇女小组长做领头羊走进家家户户,号召农户自觉参与保护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向农户宣传保护人居环境、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保护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农户对保护环境及垃圾分类的认识。

  另外,雷甸镇雷甸村妇联在“德清嫂”兰姐工作室举行“花染岁月  绽放芳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徐云兰从德清县人大代表到副书记、妇联主席,这位身兼数职的“兰姐”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她及时向妇女同胞宣讲各类会议精神,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让温暖和自信传递给基层的妇女同胞们。

  为营造浓郁的三八节日气氛,活动现场大家在志愿者带领下齐乐融融地享受制作花的快乐,感受艺术在生活中的小情趣。此次活动,不仅让她们体会到创作过程中的乐趣及得到成品后的满足感,也激发了她们年轻的心态和创造的潜能。

  此外,妇女党员身体力行下农场开展助农活动。活动现场从室内转到了田间地头,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转向了爱心助农,这样的活动在沧桑的菜农面前却显得特别的有温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武康街道:喜迎“三八节” 巧手话“妇廉” 余杭黄湖镇召开黄湖溪河长履职会议 “迎亚运 学雷锋” 余杭区仓前街道人才系列活动之才聚良仓爱心义诊 浙江省2架赛斯纳172S飞机在建德市成功试飞、交付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德清新市: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传文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