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2020-01-20 20: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方祺

YAO_4811.JPG

YAO_4548.JPG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方祺)“我出生在乾潭、成长在梅城,是土生土长的建德人。这几年建德的变化非常大,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展示家乡的美和巨大变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爱上建德,到建德来投资创业、生活工作。”建德优秀学子榜样仇昱教授告诉记者。作为光学工程讲席教授、西湖大学副校长的他,言语间透露着对家乡浓厚的情感。

  今日,“情系家乡 青春建功”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共计有100余位建德籍在外优秀高校学子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关爱政策,了解在外高校学子及青年人才学习生活状况,为在外优秀学子及青年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他们返乡就业创业、为建德加快融入杭州人才生态圈建设,主动接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热情和决心。

  何源便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她,目前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就读研一。作为家乡推广大使,她觉得一方面要积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向其他榜样一样在外多宣传建德,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90后的她有想法有担当,何源告诉记者:“第一步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希望在北京通过自己的努力形成一个在京的建德有影响力的小分队,集结大家的力量为家乡助力。”

  本次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是由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承办,由杭州西子青年发展服务中心支持。

  奔竞不息、勇立潮头,17°的建德以其独特的眼光和气魄,跑出了经济发展新速度,“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引进培育了一大批高精尖人才。作为全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建德市也以其独特的创业优势吸引了一大批优秀项目在这里落地。

  从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加快培养青年人才,到贴心服务青年人才,近年来,建德市依托各级组织网络,通过高校团组织、建德籍校友、海外校友会等多方渠道,聘请的中国人民大学方可育、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李鑫、北京大学吕子辉、清华大学何源、悉尼大学蒋艺如等建德籍优秀在外学子成立了一支“家乡推广大使”团队,以期通过青年人才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建德的宣传力,让更多的在外游子们重新了解建德,回到建德创业就业。

  建德有水清雾奇的山水、富有活力的农村,也有正在“新生”的传统产业、带来无限希望的新兴产业,需要大量专业人才,打造建德发展的新蓝海。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墨香年味浓 浙江省档案馆喜迎中国年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