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双浦党员“疫”网情深护平安 村民爱心捐赠千余枚口罩

2020-01-27 16:01: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11111111111.jpg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1月26日下午,西湖区双浦镇周富村沿山南渠边的一处临时岗亭,党员缪明富和郑知勇穿红马甲、带着口罩坚守在风雨中,尽管村道上人流稀少,但是对于执勤工作他们一点也不敢马虎。有车辆进出的时候,他们便会招招手示意车主停车,然后登记出入村庄车辆的信息,提醒大家减少春节出行聚会,科学做好疫情防控。

  “新闻上我们看到医护人员都在一线战‘疫’,那我们后方的部队就必须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尽最大的努力抑制疫情蔓延,守护好村庄,保护好家人,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缪明富说。

  让缪明富感动的是,不仅他们在用爱守护村民,村民同样也在用爱守护他们。缪明富指着脸上的口罩说:“现在市面上口罩很难买,我们这些口罩都是村里好心的村民捐出来的。”

  当天一早,周富村上羊组村民斯国平知道村里党员要巡逻,但是口罩缺乏,于是悄悄把一箱口罩送到村委。

  据当时正在村委值班的村委委员郑洪国回忆,早上8:40左右,斯国平抱着一个纸箱子来到村委,只简单问候了一声新年好,说给村里执勤的志愿者带了点东西,便放下箱子走了。郑洪国纳闷地打开箱子一看,瞬间便被眼前满满一箱活性炭口罩暖到了,仔细一数正好100个。

  斯国平和妻子在当地周浦老街经营着一家药房。他表示,自己在新闻中看到钟南山院士的提醒,预防疫情一定要戴上口罩,哪怕不是N95口罩也有很大的用处。于是他和妻子将店里库存的所有型号的口罩全都整理了出来,分送给周边村社。除了周富村的100个口罩,其实斯国平已经悄悄给周边多个村捐出了1000余个口罩。斯国平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从1月26日起,双浦镇各村社党员积极加入到基层疫情排查防控和宣传工作中。村社党组织科学安排,整合基层网格力量,在周边主干道路设置车辆进出巡查点,由网格党员轮流值班,重点记录进出车辆人员信息,关注有无发热人员,并做好相关防护的宣传工作。同时,双浦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已经取消春节休假,回归岗位,做到值班巡逻不松懈,隐患排查不疏忽,安全宣传不停歇,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防疫战。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德清老党员出黑板报11年如一日 疫情来临提醒大家:不走亲访友,不宴请宾客 以青春之名反哺家乡 首届建德籍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顺利举办 墨香年味浓 浙江省档案馆喜迎中国年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