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闻讯而动”,丽水人保财险迅速应对6.18庆元暴雨

2022-06-20 21:03: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保轩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任保轩)6月18日,丽水庆元县升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为红色预警并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帮助受灾群众及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中国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立即成立6·18庆元暴雨灾害理赔工作小组,要求全体理赔人员坚守岗位,同时紧急调度其余8县(市、区)50余人迅速驰援庆元,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image.jpeg

  (丽水人保财险紧急调配救援车辆赶赴灾区)

  地毯式抢险 不遗漏一名受灾群众、一家受灾企业

image.jpeg

  (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水淹车施救)

  丽水人保财险各救援小组争分夺秒,快速奔赴一线。面对大量车辆被淹的情况,车险查勘定损组迅速开展水浸车查勘和施救工作,对于受损轻微的案件开展小额快赔工作,对于受损严重的案件,统一安排拖车拖运到指定停车场,并分组开展地毯式定损,全力提升救援效率。企业救援组安排专员第一时间赴受灾企业进行查勘,并协助企业转移物资。农险工作组紧急联系各乡镇街道,协助做好受损农户的摸排登记工作。同时,安排多名客服人员对暴雨案件做逐一登记,确保不遗漏一名受灾群众、一家受灾企业。

image.jpeg 

  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丽水人保财险已发送暴雨预警信息及应对暴雨天气注意事项9.5万余条,并在20余处低洼路段设立警示牌、横幅,提示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打通绿色理赔通道 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灾情过后,报案激增。庆元人保财险根据地方政府和丽水银保监分局要求,按照“查勘快、定损快、理赔快”的原则,简化理赔手续,开启预赔机制。对于能确定最终损失的案件,简化手续,及时赔付到户。对受汛情影响暂时难以查勘定损的案件,做好赔案登记,结合实际预付赔款,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

  “谢谢人保!这么大的雨,真没想不到一天就收到了赔款!太感谢了!”6月19日,通过绿色理赔通道,车主吴先生仅在16小时后就收到了车险理赔款。这也是庆元6·18暴雨灾害中的首笔人保车险赔款。

image.png

  (庆元县相关负责人会同丽水人保财险主要负责人赴五大堡乡查勘公路损毁情况)

  受6·18特大暴雨灾害影响,庆元县境内多条线路多个路段发生山体塌方、滑坡,兰荒线、黄寿线、龙广线、东桥线、蓬源线、五山线等多条线路出现灾情。庆元人保财险协助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到各点位开展应急抢险,清理塌方现场。6月20日,庆元县副县长朱惠汉会同丽水人保财险主要负责人赴五大堡乡查勘损毁情况,并现场赔付200万元公路险预赔款。

  截至6月20日20时,庆元人保财险已接到报案200余件,报案金额3000余万元,已赔付240余万元,各项抢险、施救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场口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牵手国寿 心向未来” 国寿寿险客户节精彩纷呈 浙里看共富:税收让“小日子”更美好 浙江:退税减税为制造业发展赋能 “湖有安居”班车取得重要进展 抓实垃圾分类,助力“美丽杭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