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红色力量,照亮桃源新城“共富”之路

2021-12-24 11:19:52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选 朱迪颖 陆欣瑜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亮点纷呈;依托“凤桥讲堂”开展理论宣讲,从精神到机制全面武装党员干部素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为党员和群众办实事,厚积桃源新城共同富裕“强动能”……

  2021年以来,南湖区凤桥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对标对表找差距,争先攀高强动能,争创新时代党建高地“凤桥示范”,为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要实现共同富裕,夯实产业基础是关键。凤桥镇坚持以阵地建设赋能产业发展,在宏丰机械、凤桥产业园打造集人才展示、服务、党员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于3月、10月投入使用,以“123”工作机制(1个平台、2种模式、3大工程)实现园区企业从“单兵突进”向“集团作战”转变。高质量承办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联丰、永红路段)现场会,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引领乡村振兴。

  同时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凝聚作用,汇聚强大的发展合力。有效整合4家直播单位,打造嘉兴首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题两新直播联盟。以“共融筑桥”党建品牌为载体,在两新领域打造“红盟领凤”园区党建品牌,村社区领域打造“三星桃帮帮”“花开永红·井香传家”等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党建子品牌及党建项目。通过党建统领、资源集聚、利益联结,推动党群创业共富、美丽经济共享。

  “未来城市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凤桥镇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必须聚焦创新引领,构建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凤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持续打响“青年干部训练营”特色干部队伍培养品牌,推行导师联系培养制度,凤桥镇全力形成青年干部成长“蓄水池”。截至10月底,全镇共累计引进人才574人,其中本科551人,硕、博高层次人才23人。荣泰电工有限公司全职引进赵书言博士,实现全镇博士及以上高端人才引育“零”突破。

  为了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完成嘉兴学院南湖智能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揭牌及南湖工匠学院挂牌,与浙江大学就彩色油菜等新品种选用及多用途配套技术开展合作并在今年的“星耀南湖”活动上成功签约,成功引进复合导电纤维电缆项目团队落户中法集团,实现人才项目引进重大突破。在凤桥产业园科创中心内新建人才驿站,打造50套人才公寓,用以保障初创型企业的前期发展和高层次、基础性人才的生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才服务的温度和力度。

  信心,源自已经创造的过往成绩;激情,来自倾力绘就的幸福蓝图。凤桥镇将继续强化党建赋能效应、打造党建品牌矩阵、加强镇村干部培养、加快人才引育创新,为建设现代城乡融合发展的“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注入更多的红色力量,向着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凤桥样板”昂首阔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