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流动小摊助推垃圾分类

2021-12-23 11:1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力瑛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力瑛)为强化垃圾分类理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村民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近日,德清新市镇城西村工作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氛围,以直观鲜明的方式,有效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知和参与度。

image.png

  “来来来,摆摊摸奖啦!”一声声叫唤,激起了附近村民的兴趣,不一会儿老老少少都来围观了。看着集聚的人群,德清新市镇城西村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又扯起了嗓门,“大家先抽签回答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回答正确再盲盒抽奖,中奖率100%哦!”大家摩拳擦掌,现场气氛顿时高涨起来。活动内容是抽取4道垃圾分类知识小问题,对回答错误的及时纠正并再抽取4道重新回答,直到全部答对为止,再盲抽奖品。奖品一一罗列在大家眼前,有水果糖、劳保手套、白糖、盐、洗洁精等生活必品。  

  垃圾分类看似简单,但要让老百姓家家户户都做好分类投放绝非易事,城西村垃圾分类工作站位靠前、奋力进取,已于2019年率先在新村开展“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模式,并准备明年在全村多个集聚区域铺开该模式,作为一个城乡结合部村,该村班子成员不怕难、不怕繁,正推动全村垃圾分类工作向着良好的势态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