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仁和街道:美丽城镇建设 扮靓城乡风貌提升

2021-12-21 14: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涛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沈涛)今年以来,余杭区仁和街道以靓城行动、全域美丽为抓手,深入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聚焦美丽余杭、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的串珠成链、联动发展, 进一步改善街道环境卫生情况,提升区域环境水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仁和街道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东风,以项目建设为引擎,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城镇。18个村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美丽乡村1510示范村、农文旅融合示范村等一大批“美丽”工程精彩亮相;结合四好农村路、“低散乱”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的持续发力,这些项目以点带面、以珠串琏,大大改善了街道整体面貌。

image.png

  为了做好住宅小区整体环境提升,达成小区环境“美丽化、有序化、整洁化”三目标,今年3月仁和街道率先在獐山社区推行“网格化”考核制度将社区划分为4个网格,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奖惩机制,实现小区环境长效管理。后续,仁和街道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化”考核机制,在獐山社区试点的基础上,总结成功经验做法,未来在街道各个村社进行逐步推广,有序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实现美丽城镇的长效管理,助力“靓城行动”建设。

  近年来,街道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辖区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城乡面貌不断“扮靓”,让街道城乡居民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效,助力了街道城市环境建设发展,提高了广大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