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聚焦产业美“三字诀”念好共富经

2021-12-20 14: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沈佳)今年来,德清县乾元镇以美丽城镇产业美为发展依托,通过“衔”供需、“延”链条、“培”业态,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富图景。

  “衔”供需,开拓产品分销新渠道

  创设“农企引导+农户参与”模式,投资1.1亿建设科宇仓储公司。以仓储、冷库、水产品加工车间等配套打造智慧产业链闭环体系。依托农产品全链条数字化服务,采取企业列定清单,农户养殖机制,平衡市场供需,保障农户利益。同时,畅通数字冷链配送,实现“田头-餐桌”全程扫码可追溯、6小时内“同城送达”。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惠及养殖户2000余户。

  “延”链条,打造产村融合新样板

  创设“股权合作+业态加持”模式,筹集1.2亿启动“稻颂乾元”项目建设。打造“稻耕”农业种养区、“稻创”产业示范区及“稻居”民宿聚集区,构建集创意农业、文旅观光、乡村经营、智慧物流等产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鼓励村民深度参与项目建设,预计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人均增收2.4万元,达产年份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

  “培”业态,构建产业集聚新格局

  创设“电子商务+资源整合”模式,投资630万元建设农村电商产业园。以运营中心、创客中心、培训中心、直播中心等功能区块的建设,构建1个产业园+N个电商平台模式,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指派合作企业开展为期2年的驻点运营服务,推出免收入驻创客租金等优惠政策。目前9家农产品商家已签约入驻,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20余个,惠及农户800余户。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