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凝心聚力,余杭区仁和街道大力推进集群化建设

2021-12-20 14:0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涛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沈涛)在美丽城镇集群化发展中,余杭区仁和街道凝心聚力,聚焦群众办事难问题,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建立5分钟/15分钟生活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镇村生活圈和城乡片区生活圈,踏踏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退休业务实现“家门口办理”,仁和开展试点工作

  “以前办理退休业务要跑到市民之家办理,路远不说,还得排长队,一来一回就是大半天。现在家门口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办理了,工作人员还提前主动电话提醒,帮忙预约办理时间,真是贴心了!”家住仁和街道东山村的钟月兰在办理完退休服务后,连连称赞。让钟阿姨点赞的退休业务,是仁和街道与余杭区社险中心联合推出的一项重点创新工作。自今年8月起在仁和街道先行试点,未来,此项制度将在全区12个镇街全面铺开。

image.png

  街道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为了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人力社保服务“就近办”,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率先提出“主动预约”理念,将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服务,根据筛选出的需办理退休人员名单 ,窗口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确定办理业务时间段和业务所需材料。退休人员只需调取本人档案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即可由工作人员进行从工龄审批到退休办理的业务流程。

  此外,对于不方便出门办理退休业务的特殊群体,公共服务中心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服务。贴心的服务能够有效避免办事群众因忘办业务、不了解政策而迟办业务等造成的利益损失。值得一提是,8月以来,公共服务中心还陆续推出医保、工商等业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image.png

  聘请“环保管家”,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仁和街道有一批特殊的“环保管家”,他们深入企业做“体检”,开具“治病良方”,解决企业面临的环保“疑难杂症”受到了企业的好评。“环保管家”是近年来仁和街道深化“三服务”,为企业解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街道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为企业、园区等提供综合环保服务,包括咨询服务、隐患排查、政策宣导、方案提供等,全方位解决企业面临的环保问题。

image.png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环保管家”一方面弥补了街道工作人员环保知识不足的缺陷,让专业的人为企业环保管理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服务,提高政府监管水平;另一方面让企业受益,为企业遇到的环保问题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提高企业污染治理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