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复兴千年水乡古镇 临平区塘栖要打造“五个样板地”

2021-12-16 11: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作为临平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节点和“西优”的关键一环,未来五年,塘栖将擦亮“名山、名湖、名镇”个性地标,扮靓城镇风貌,巩固美丽城镇长效管理,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未来乡村创建、美好家园建设等“五个样板地”。  

  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塘栖将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大运河科创城的发展为机遇,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塘栖产业更新迭代。在城市有机更新方面,塘栖将坚持深度融杭发展格局,对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标准,按照产城人文融合、新城古镇融合的建设要求,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

  针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塘栖将复兴千年水乡古镇,切实保护好沿河自然生态风貌和历史文化遗产,进一步提升沿线生态环境品质,以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景观品质吸引新经济新业态。在未来乡村创建中,塘栖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提升水乡风韵线等,打造出以农文旅融合、产科教联动、医养游结合、数智治创新为一体的未来乡村塘栖模式。

  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未来,塘栖将结合“三服务”等工作,继续深入推动辖内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贡献塘栖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