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上城:暖心服务“不打烊” 便捷办税“零距离”

2021-12-15 17:2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一川 徐捷 柳行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马一川 徐捷 柳行)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的税收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主动送上暖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image.png

  上城区税务局干部通过“屏对屏”连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非接触式”政策咨询解答

  “个税已经申报了吗?其他申报上有什么问题吗?有问题随时和我联系”,这是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屏对屏”方式,为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提供远程服务时的一段话。

  为帮助企业解决隔离期间办税难的问题,上城区税务局主动问需,向企业财务人员发送线上办税操作流程,通过远程辅导帮助企业完成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的申报。同时对楼宇内200余家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着力解决被隔离企业发票申领、日常申报等问题。

  上城区税务局这样的便民案例还有很多。

  “申报期可以延迟到一个月后,有了充分的时间预留,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提交的纳税申报延期申请通过后,东古(浙江)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汪会计终于放下心来。疫情原因,汪会计突然被通知需要居家隔离,想到这个月的申报还没有完成,内心非常焦急。上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告知汪会计可以申请纳税申报延期,在企业提交申请后,第一时间受理、审核、预缴、批准,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延期申报核准的全部步骤。

image.png

  上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纳税人井然有序办理业务

  同时,上城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力度,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渠道办理各项税费业务。成立线上“云服务“小分队,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税企交流群提供实时咨询解答服务,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等多种“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对于确实因受疫情影响,申报有困难的企业,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延期申报、税款缓缴申请,切实为企业减负纾困,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