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三改一拆”助力城乡面貌提升

2021-12-14 18:1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郑黎)自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后,临安昌化镇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蜕变,集镇上小破房没有了、乱搭乱建没有了、鸡圈鸭棚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古风建筑群、平安井、步行老街等新昌化网红打卡点。还有溢满儿时回忆的邮电小弄、乘着竹筏到处闯荡的桥渡弄等等,都向来访客人们展示昌化的悠久历史和人们不懈奋斗的历程。

  “三改一拆”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通过对畜禽养殖、彩钢瓦、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披乱挂等影响村容村貌、视觉污染的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以“拆”字为抓手,“洁”字为目标,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为村民创造幸福感;奋力盘活建房用地。对拆后场地上的建筑废弃物、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并根据各自特色打造景观节点、口袋公园、停车场等。同时也整合了碎片化、零星化建设用地,为村民提供新的住房用地保障;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对古民居、特色建筑实行收归集体所有,通过村集体的统一运营,实现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为村民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

  “三改一拆”工作带来的改变还有很多很多,在未来还将继续和“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相结合,持续做好集镇精细化管理,打造出一个崭新的宜居美丽新昌化,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