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金庭镇激发农业活力 聚焦“产业美”建设

2021-12-13 16: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烨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徐烨)近日,在嵊州金庭镇后山村的一处果园内,一排排“红美人”果树上挂满了黄橙橙、金灿灿的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红美人”柑橘是橘橙类杂交品种,被称为“柑橘贵族”,皮薄水分多,肉质细腻,口感清爽。2017年,园主在村里流转了5亩土地,在金庭镇各项惠农政策扶持和专业人员技术指导下,开启了“红美人”种植之路。历经四年,“红美人”已亭亭玉立。虽是冬季,前来采摘和预订的人却络绎不绝。据了解,果园今年产量约在5000斤,明年将进入丰产期。

  这只是金庭镇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庭镇聚焦农业革新,立足农业大镇、农业强镇的定位,大力加强本地农业扶持力度,不断激活发展动力,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做大规模走出特色路。抓好产业基地建设,推动规模化生产,加快农村经营主体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重点推进产业规模经营;将农产品标准推广与基地建设、产业化经营、科技推广和农民培训结合起来,加快形成主导农产品的标准系列,提高农产品标准覆盖率,大力发展节水型农业、观光型农业。

  做强产业延伸附加值。通过强化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培育,促进主导产业上层次、提效益。同时,结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优势主导产业。通过大力支持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不断逐步完善农业产业化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程度。

  大力发展休闲农业。2020年金庭镇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在此基础上加速形成采摘体验带、观光休闲带等,常态化举办文化节、采摘节、赏花会等文旅节会,带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加速触电上“云”,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商,形成农业新增长极。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