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老旧换新颜,油田小区“美好家园”亮点多

2021-12-10 19:2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锦达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夏锦达)今年,余杭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治理社区,以老旧小区有机更新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为依托,以居民参与为主体,以整改提升任务为抓手,不断凝聚小区业委会、物业和辖区共建单位的力量,通过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努力推进以油田小区为代表的老旧小区“美好家园”建设,现已成功创建为2021年杭州市“美好家园”示范小区。

  油田小区提升改造,充分融入了小区的石油文化,油田小区是建设较早的小区,入住率高,居民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在职能部门、街道社区、业主物业的多方协作之下,紧紧抓住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做足项目储备,对小区原本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解决,改造了建筑本体及小区基础设施,如屋面修缮,建筑悬挂物的处理,强弱电设施整治,完善住宅及公共消防设施,雨污管线的污水零直排和地下管网改造,道路整治,架空管线整治,室外照明系统完善等,项目从根本性上解决了老百姓在老旧小区生活的痛点,在改造过程中获得了居民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改造完成后也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和认可。

  油田小区提升改造后,居住环境及舒适度大大提升,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都焕然一新,整个小区的面貌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小区居民都赞不绝口。

  油田小区电线重新安置,整齐划一。未改造前小区电线都是露天型的,有年久失修的问题,还有些缠绕盘踞的错杂电线,在冬季用电高峰期埋下了引发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安全隐患,加之老旧小区道路狭窄,一旦发生事故,消防、救护车以及电力抢修车辆难以到达事发现场,严重危及附近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的安全稳定,在改造中电线重新安置,整齐划一,减少安全隐患让居民居住更加安心。

image.png

image.png

  整改前后

  焕然一新的油田小区诠释着杭城百姓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变成了业主们的美好家园。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