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1-06-06 10:59: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煜栋

image.png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顾煜栋)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联合益治学府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

  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益治学府的老师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如何有效实施家庭垃圾分类”四个方面给小朋友们分析不同种类垃圾的危害性。

  同时,老师还送给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绘本,结合绘本的故事情节,让他们了解生活中如何将垃圾放入不同颜色的垃圾桶。

  在活动现场,摆放有四种颜色垃圾桶和各种种类垃圾的模型。小朋友们根据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在家长的指导下,体验垃圾分类投放。这样的活动能让他们理解垃圾分类对于减轻环境污染、减少疾病传播、节约资源,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在八卦田公园发放《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