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深入探寻党史之美 构建美丽城镇少年人文底色

2021-06-04 15:41: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晓红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陆晓红)“小朋友,你们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磨砺顽强的意志,长大才能肩负起重任。”平湖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姚秀平对孩子们说到。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自广陈中心小学和廊下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到“老街上的党课”少先队专场党史宣讲活动中。活动在平湖市广陈镇充满“红色记忆”的明月山塘景区内举行,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进一步将红色基因深扎在两地的少年儿童心中,为美丽城镇“人文美”增添少年的青春底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陈镇以贴近少年儿童需求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线上线下同步,实现活学活用。线上依托中国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平台,在家长带领下学生每周观看学习视频。同时,广陈镇结合各类节庆,组织开展“云”走一大路、清明线上祭英烈等活动,与“田园五镇”共同发布红色手游,寓教于乐,将浙沪红色教育点位以游戏的形式呈现,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线下,广陈镇通过举办各类图片展、事迹展等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习,实现学以致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广陈镇组织开展一系列适龄活动:针对幼儿,开展红色亲子运动会、“党建沙盘”游园会等趣味性活动;针对小学阶段学生,以“既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接受者,同时也做传播者”的目标,组建小小宣讲员队伍,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梦等相关内容的宣讲。

  从课堂到课后,实现无缝学习。周末及节假日,广陈镇依托各村社区举办春泥计划活动,让学生在课余时间也能通过丰富的活动来学习党史。例如“福禄”娃绘党史的葫芦绘画研学、“童心向党”拼贴画、红色剪纸等活动,让红色文化时刻滋养区镇少年儿童。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