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进市政设施网络建设 打造宜居“环境美”

2021-06-04 14:3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萍 吴宾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冯萍 吴宾)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结合美丽城镇建设,从细节处不断推进“五美”建设,在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的同时,精雕细琢增加软实力,逐步实现全方位的美丽。连日来,位于洪合镇西南片的污水泵站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施工人员进行井壁钢筋绑扎、封模,泵房井顶板及顶管井钢筋绑扎中,排水管道开挖铺设。

  由于施工工艺特殊性及安全系数要求,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施工过程实行全封闭式,不光在出入口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及标识标语,对施工人员进出进行严格管理,为了彻底落实安全生产方针,项目部严格加强了对工地现场的计量器具、机械设备的管理,同时在施工质量、原材料及计量设备的质量控制上,由监理见证对原材料进行取样试验、验收。

  随着320国道以南区域的不断建成,机场拆迁安置区域主要服务为G524国道以西320国道以南的镇区区域。目前该区域中,国贸路沿线已建成的区域产生的生活污水临时通过于打子桥泵站往东输水之7#泵站服务区域,但7#泵站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同时该区域中有大量在建或规划的拆迁安置区,其中在建的安置区部分已经建成(到今年年底将基本全部建成),居民已经入住,但兴国路沿线区域生活污水管网系统尚未建设成,导致生活污水无处排放,污水满溢进入附近河道,造成河道污染,工程的建设迫在眉睫。

  新的污水泵站即洪合镇机场安置区域污水北排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洪合镇西南片区,设计规模1.9万吨/天,新建污水压力管2270m,沿线设有管桥2座,顶管2处,总工程造价1357.9126万元。该项目污水管道穿越嘉洪大道(320国道)处,洪合机场搬迁、拆迁区域污水均由西向东排入此泵站。项目预计在8月份可以竣工验收。

  环境就是民生,洪合将城镇整治与周边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公路建设、村庄景区化创建等结合起来;整合各方资源,强化部门联动,持续优化环境,推进市政设施网络建设,实现功能便民环境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