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品百年芳华 谱美镇新篇

江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2021-06-04 11:34: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俏芬 周满

  浙江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王俏芬 周满)6月2日上午,“翰墨春秋 百年芳华”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老将军、老艺术家书画展暨江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幕。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吉,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可怡等嘉宾和江山市领导童炜鑫、姜方云、毛正彩、姜英等参加开幕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美德,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从近四十年收藏的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开国元帅将军及老一代著名书画家的一千多幅珍贵墨宝中精心挑选了130件作品在江山市隆重展出。
  展品第一部分展出了彭真、邓颖超、习仲勋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作品,徐向前、聂荣臻、张爱萍等开国元帅和将军的作品,启功、李可染、赵朴初等老一代享誉海外老艺术家的书画作品。这些老一辈革命家们在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建立南征北战、出生入死、立下不朽功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他们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建设呕心沥血,为人民谋幸福。这些作品不仅彰显老一辈革命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和生动实践,更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难得可贵的生动教材。
  展品第二部分展出书画摄影作品,系江山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心创作的作品,以此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江山新发展。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在开幕式表示,江山将把观摩学习“三老”书画作品展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励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以美丽城镇建设“五美”为目标,全力打造“一地三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三老”书画作品展为契机,努力创作更多具有革命红色、本土特色的文化作品奉献给人民,让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在江山薪火不息、代代相传。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