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开发区计生协开展529系列活动 擦亮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6-03 16:04: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丽群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沈丽群)开发区(惠民街道)计生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和纪念第23个“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永远跟党走·健康建新功——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广大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擦亮美丽城镇“人文美”。

  心系困难家庭,真情温暖人心。县计生协委员李兰、惠民街道计生协会副会长吴艳华一行走访慰问辖区内16户计生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生育关怀慰问金”及慰问品,让真切的关怀温暖每一个人。

  强化宣传氛围,提升健康意识。区(街道)计生协联合食品药品安全、文化宣传等部门在惠民小学门口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发放“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宣传彩页及宣传品,倡导“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进步的健康生活理念。

  掌握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开发区(惠民街道)卫计办邀请嘉善县肿瘤防治所主任医师费兴林在优家村开展“‘早’字当头防治肿瘤”讲座。费主任详细讲解了23种致癌风险因素,并建议大家从戒烟、控酒、健康饮食、增加运动等几个方面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击破这23大隐形杀手。

  义诊走进社区,关爱群众健康。开发区(惠民街道)计生协联合县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社区居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体检服务,细致解答疑问,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

  粽享温情端午,弘扬红船精神。为了迎接端午节来临,喜庆建党百年,开发区(惠民街道)计生协组织辖区计生失独家庭、计生退休干部等人员在优家村家宴中心开展包粽子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几片粽叶叠加,折出三角,再填入糯米、红枣等物,粽叶下折,翻转系绳……不出一小会儿,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就问世了。现场到处弥漫着粽叶幽香,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共享温馨时刻。

  协会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计划生育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体现了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生育关怀,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家庭的生活环境,为开发区(惠民街道)今后计生协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