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争当文明养犬人 共筑和谐人文美

2021-06-03 14:41: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3日讯 今年以来,五龙乡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大力推进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引导大家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全力营造整洁、舒适的渔村生活环境,通过宣传引导和严格执法堵疏结合,现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活动开展加大宣传幅度。4月10日开始至今,五龙乡携手嵊泗县爱心小动物保护中心先后在田岙村,边礁村,会城村开展了“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介绍犬只管理法规条约等方式让居民了解文明养犬知识,引导大家定期为爱犬进行防疫、体检,外出时束绳戴上嘴套,自带纸袋清理粪便等规范养犬行为。活动还为52条狗免费注射疫苗并赠送了贴心狗绳,方便居民文明遛狗出行,切实为养犬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以执法跟进规范养犬行为。借助乡执法中队的有效执法,一方面规范居民文明养犬行为,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开展流浪犬问题整治行动,加强对乡域范围内的流浪犬治理,截止目前,现场收容流浪犬近70条。
  文明养犬宣传系列活动将持续在各村推进,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居民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意识,共同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创建工作。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