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虹乡加强区域协同发展 打造四省边境美镇圈

2021-06-03 14:16: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屹 夏贤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程屹 夏贤)5月25日,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建设,探索构建浙赣毗邻区域党建联盟共建合作模式,打造好美丽城镇四省边境美镇圈,江湾镇—长虹乡跨省党建联盟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暨钱江源国家公园跨区域合作座谈会在长虹乡举办。

  长虹、江湾两地由千年古道大鳙岭连接,两地交流交往频繁,具有深厚合作基础,早在2017年,两地便签订了《钱江源国家公园毗连区跨区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合作协议》,通过定期召开联系会议,强化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及生态资源数据、旅游资源共享等工作,加强资源保护、科研宣传、统一规划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本次签约期间,与会人员前往钱江源国家公园跨省联合保护站、桃源村、河滩自然村等地,实地调研国家公园跨区域保护、基层治理、省际边界重点项目等。并围绕党建联盟、国家公园跨区域合作、加强两地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长虹乡党委书记葛察冰就进一步做实党建联盟、深化两地合作,打造四省边境美镇圈提出三方面意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挥地理优势,加强文化碰撞,实现旅游资源共建共享,发挥文旅集群效应,通过篁岭景区辐射长虹台回山、高田坑等景点,通过“融合+创新”提高两地文化吸引力,联手打造文旅特色型“美镇圈”。生态治理高度协同。建立健全森防防火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及生态资源数据共享等工作,加强资源保护、科研宣传、统一规划等工作,共同捍卫浙赣边际美丽山水,共建两地美丽生态。共建合作长久延续。下一步,两地将持续完善两地共建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和联系,围绕资源共享、交通共联、产业共强、生态共护、平安共治、文化共融、民生共惠、机制共商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