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找到了!社阳乡联合多方力量搜寻71岁走失老人

2021-06-03 14:1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玲祝 悦雯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李玲祝 悦雯)5月27日晚上23点08分许,龙游县社阳乡青塘坞村71岁老人劳秀珠,走失12小时后终于被找到。

  5月27日早上8点30分左右,劳秀珠夫妇两人一起到青塘坞村南垅水库边上的山上摘栀子花。中午12点,丈夫刘金贤发现妻子不见了,在山上寻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以为妻子回家了,就回到了湖镇。到家才发现妻子不在,电话也打不通,便通知子女帮忙寻找。结果到了晚上18点,人还是没有回家,这才意识到老人走丢了,刘金贤儿子立即打了救援电话。

  晚上20点10分,接到救援求救信息后,社阳乡党委政府迅速反映,采取应急措施,配备救援电筒、支架等物资,乡综合信息指挥室到场指挥,组织民安救援队、乡村两级干部、湖镇派出所民警、救援队、应急队伍,护林员、志愿者开展救援。

  “当天晚上民安救援队和当地民警、村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村民们共计30多人,分成了三组,分别到深山、周边田地和村庄里寻找老人。”社阳乡党委副书记杨俊说,救援任务一直到深夜。

  23时许,一名民安救援队的队员发现了有新的线索。“我正在山上寻找的时候,听到小溪流对面似乎有声音,立即组织队员前往。”民安救援队队员说。最终,在南垅水库边山坳里找到了人。

  “发现老人的时候,老人的精神状态挺好的,她还问我们这是在哪里,我们怎么找到她的,并对我们表示了感谢。”劳新峰说,最后还和全体救援人员拍了合照。

  “老人在山上一时忘记了时间,天黑更加难以辨别方向,就被困在山里,所幸没有受伤。”青塘坞村党支部书记劳新峰说道,“看到老人露出了笑容,大家的心总算放下了,所有的疲惫瞬间消失了,值了!”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