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记忆

银河幼儿园开展“一颗红心耀银河”系列活动

2021-06-03 13:3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晓敏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方晓敏)近日,一支由园内老师创编的舞蹈《穿越时空的号角》在衢州市柯城区银河幼儿园上演,孩子们看着红色绘本,用嘹亮的歌声和有力的舞蹈动作生动演绎了红军英勇抗战的画面,展现出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仿佛带大家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衢州市柯城区银河幼儿园开展了“一颗红星耀银河”全园联动系列活动。在“闪闪红星”睡衣阅读日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听解放军爷爷的战斗故事,邀请“半小时爸爸、半小时妈妈”分享红色经典小故事。有些班级还进行了很多有趣又经典的活动,演绎红色经典故事《鸡毛信》,制作红军包、柳叶帽……孩子们亲身参与到多彩的活动中,体会一把当小红军的自豪感。

图片1.png

  在党心润童心,快乐“劳动星”劳动日主题活动中,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擦椅子、刷雨鞋......在感受劳动乐趣的同时,培养了劳动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幼儿在生活与游戏中体验红色文化,展现了该园师幼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国爱党的种子,给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