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聚焦“网格连心”三服务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03 10: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玲玲 李晓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张玲玲 李晓)“阿婆,你家这个房子真漂亮,像个别墅,整理得也很干净,我们羡慕乡下有这样的房子呀,现在城里买房太贵了!”“是呀,城里房子贵,我们老人在城里也住不惯,这里是自然村落保留点,可以翻建房子的,我们保留点上的老百姓确实幸福呀!”一段日常对话打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服务的新篇章,也提升了小镇居民对美丽林埭的归属感。

  截至目前,林埭镇依托“百场服务迎百年”活动,结合网格大走访,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中累计收集各类问题建议414个,已妥善解决172个,正在办理138个,其余问题均第一时间给予解释答复。
  走街串巷送安全

  “集装箱、大货车、大卡车盲区较大,行人、骑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看好红绿灯,大车转弯时务必要和大车保持足够距离,注意避让,开电动车、三轮车一定要戴头盔”“网络电信诈骗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大家要注意识别防范,陌生电话不要接,不明信息不要点”……连日来,林埭镇党员干部、微网格长每天走上街头巷尾,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反诈防骗宣传资料。
  林埭镇将群众平安作为最大目标,充分发挥“林距离”党群志愿者、微网格长、联村社区干部作用,用好微嘉园、“一编三定”平台,提升“平安三率”,营造平安环境,实现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
  进院入户听呼声

  “现在村里的道路还是不够宽,两辆汽车交汇要看技术的”“自然村落保留点可以建房了,是不是也可以像新社区那样建公共停车场,乡下摆酒汽车多得没地方停”……依托网格大走访,林埭镇党员干部和微网格长一起走进农家小院,坐上长板凳,打开话匣子,挨家挨户拉家常,听群众讲述关心的问题、苦恼的问题、紧急的问题、烦心的问题。
  面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林埭镇注重完善问题诉求“收集—研判—交办—办理—跟踪—反馈”闭环机制,把办理诉求、开展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网格大走访的首要任务,与年度民生共享工程齐推进、齐落实。今年,还通过深化“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开办“林距离”圆桌议事会等举措,广听群众意见、广办诉求建议,实现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聚焦问题切症结

  “小吕,你记一下北片老吴家南侧的电线杆需要移位,安全隐患太大,群众反映也多,我今天去看过了,确实要移,而且要早点移,方便大家进出”“同心花苑居民通天然气的呼声很高,我们开会讨论一下,争取早点让居民用上天然气”……针对收集到的问题诉求,林埭镇以一周为限,落实7天内分类办理,无法办结的也要在7天内给出计划或上门妥善答复,“解”字入手,切除群众心头症结。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过程中,林埭镇注重沟通接地气,给群众麦克风,给干部小板凳,集群众好点子,聚百姓大智慧,努力实现群众诉求早解决,让群众早安心。下一步,林埭镇将立足各村社区实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林埭美丽城镇建设透出浓浓人情味。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