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这个“六一”,海宁长安新居民子女这样过

2021-06-02 16:3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怡)毛茸茸的布娃娃、彩色的画笔、崭新的书桌……6月1日上午,由长安镇(高新区)总工会与长安镇范大姐社会工作室联合海宁市博远学校盐仓校区主办的“庆百年华诞,圆百个梦想”——长安镇(高新区)新居民儿童“六一”圆梦活动在学校内举办了礼物发放仪式,现场志愿者、爱心人士代表等为102名新居民孩子发放了圆梦礼物,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谢谢阿姨,有了这一副象棋,我就可以跟姐姐一起玩了,不用让爸爸妈妈担心了。”来自博远学校4年级2班的刘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圆梦礼物后激动地说。
  刘顺的老家在安徽,从小跟着姐姐一起在长安读书。去年,刘顺的爸爸检查出了肝癌,妈妈需要陪着治病,于是,刘顺的外婆从老家过来照看姐弟俩。但因为外婆除了照顾孩子外还需要上班工作,懂事的刘顺就想要一副象棋,回家写完作业后可以跟姐姐一起下棋,不让家人担心。活动现场,志愿者、爱心人士为刘顺的懂事而感动,同时也鼓励他要坚强,困难总会克服。
  “给孩子们圆梦,同时也祝福他们能在人生道路上都能一帆风顺。”现场的爱心人士胡文霞认领了5个爱心心愿,为孩子们送去了漫画作文、新书包、格林童话、水晶鞋等礼物。她说,能给孩子们圆梦真的很开心,也希望孩子们能够融入到大美长安中来,把长安当作第二故乡,“看到孩子们开心就是我最大的感动,也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长安镇(高新区)新居民儿童“六一”圆梦活动从5月中旬开展,海宁博远学校盐仓校区102名品学兼优或者家庭困难学生填写了自己的节日愿望,经过各基层工会、爱心单位、范大姐公益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发动,102个爱心心愿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被全部认领。
  圆梦物资主要通过三个渠道传递到孩子们手上:一种是将圆梦物资交到长安镇(高新区)总工会办公室,由总工会代为转交;另一种是由圆梦人自选日期亲自为孩子圆梦;第三种是参加活动主办方选定的圆梦日(6月1日),将圆梦人及受助儿童集中在一起进行圆梦活动。
  “这样的爱心圆梦活动能让这些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特别是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关爱,在聆听他们心声的同时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给予孩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长安镇(高新区)总工会主席范叶华介绍,通过这样的爱心圆梦活动,还可以让新居民在这里更有存在感、幸福感、融入感,更加愿意留在这里工作,助推企业发展,将大美长安建设得越来越好。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