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全民心防”专项活动 保障美丽城镇安全至上

2021-06-02 16:35: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近年来,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代表的非接触式案件迅猛上升,交通、消防、毒品等领域风险隐患潜藏交织,成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迫难题。为打好治理攻坚战,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尖山新区(黄湾镇)黄山村党委高度重视,在全村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常态化的“全民心防”宣传活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打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诈创安人民战争。

  为真正使广大村民对识别诈骗、文明交通、消防安全及禁毒反毒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心理防线。区(镇)以黄山村为例积极开展“全民心防”专项活动,对广大村民、新居民出租户、企业、加油站、农家乐、民宿等重点人群及区域进行宣传、检查、监督。在传统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防”的基础上,把心防作为防范治理新型违法犯罪等问题的重要突破口,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靶向精准的宣教培训,在防范意识领域构建起第五道防线,促进广大村民及企业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提升。

  尖山新区(黄湾镇)黄山村组建了由联村干部、驻村民警、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在内的宣传工作小组深耕网格内部,并结合全市“访办建”走访活动,踏着铁脚板,深入农户、企业、商店、民宿等进行宣传。以志愿者队伍为主导、网格区域化为基础、镇村联防为支撑,指导“全民心防”的精准宣传,汇聚强大的基层宣讲队伍,“面对面”开展防范宣教,让共防诈骗、文明交通、消防安全、禁毒反毒等逐渐成为了全民的自觉行动。

  “全民心防”专项活动,紧扣社会公众对平安建设的关切和感受,从“治未病、防在先、控在前”入手,从传统的安全防范拓展到文明城市复牌攻坚、美丽城镇创建、安全生产等多个层面,全力打造反诈创安“平安前哨”的现实样本,助力美丽城镇假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