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游美丽乡村品生态龙虾 六一亲子笑出“生活美”

2021-06-01 16:00: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童心向党逐梦百年,亲子携手欢度六一,为助力美丽城镇创建,借着六一特殊的节日让孩子们体会不一样的人文之美,5月30日上午,尖山新区(黄湾镇)黄山村开展“游美丽乡村 品生态龙虾”庆百年迎六一亲子活动,将红色文化融入亲子教育,让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热情在孩子们的心中落地生根。

  活动开始,黄山村党委副书记姚志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海宁地方党史读本《潮乡红色记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海宁的红色故事,鲜活的潮乡英雄故事跃然纸上,历史景象历历在目,孩子们和家长都认真聆听,深切感受,不知不觉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

  用红色草帽献礼百年

  青春心向党,家长和孩子用独特的方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她们一起用心在草帽上绘画,用缤纷的彩笔描绘出自己眼中的祖国,有的认为祖国是繁花锦簇;有的认为国旗代表着一个国家;有的认为祖国是科技发展所向披靡;有的认为祖国是安全和谐……一幅幅创意草帽表达着孩子和家长们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

  参观党建公园,致敬英雄人

  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厚植家国情怀。由黄山村文旅负责人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党建公园、国防教育园,向十大英雄人物学习。后带领大家参观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品味美丽乡村风光,感受淳朴风俗人情,重温尖山人文之美,参与者们了解区(镇)当地特色,也推动了区(镇)旅游"一村一品”特色发展。

  家长徐佳丽说:“来参加这个红色亲子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了解下我们党的历史和我们海宁的红色故事,让他们在心里埋下‘一颗红色种子’,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我们的党是如何一步一步让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亲子过六一,钓虾大作战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尖山新区(黄湾镇)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亲子交流、亲近自然的机会。15对亲子家庭按照抽签顺序领取各自的“钓虾武器”,来到自己的钓位。

  “请各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垂钓位,哨声即将吹响,比赛马上开始……”随着工作人员的哨声,比赛现场,沿着虾池迅速撑起一排钓竿,各位垂钓高手各施绝计。看他们是如此的默契:上饵,抛竿,提竿,抄网,入桶。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一套完美的动作。当看到自己辛苦钓上来的虾入护的时候,孩子们和家长都笑了,这份喜悦,仿佛定格在了这一瞬,深深地印刻在回忆之中,令他们难以忘怀。

  比赛结束后按钓起小龙虾的重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要的是回味钓虾过程中亲子的温情陪伴,孩子们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友情。参加此次钓虾比赛的一位妈妈告诉我们:“无论是孩子陪我们,还是我们陪孩子,能在一起就最好!今天可以陪着孩子来钓虾,他开心我也高兴!希望这种幸福的时光能长点久点。”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话不仅用于爱情,也能用于亲情。其实幸福就是生活美中的点点滴滴,幸福就是陪孩子们慢慢长大。

  此次活动是尖山新区(黄湾镇)黄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向亲子家庭讲述党史故事、爱国故事、奋斗故事,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的红色人文美,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源远流长,也在活动中增进亲子感情,感受区(镇)生活之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