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多拳出击、精准发力 推进美丽城镇环境整治

2021-06-01 16:11: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可人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袁可人)针对全市当前大气污染(臭氧和pm2.5)严重的现状,盐官镇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近期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并通知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环境污染隐患,突出四个方面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空气质量稳步提升,推进美丽城镇环境整治。

  打好“工地扬尘管控拳”。聚焦工地扬尘治理,近日,盐官镇召开建筑工地防扬尘生态环保工作布置会,对全镇14个在建工地施工及监理单位传达生态环保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召开第二期村级生态片长、网格信息员业务培训,对各生态信息员做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标准培训,要求各村(社区)生态信息员对各辖区内的低散乱腾退区块、各类小工地,进行问题自查和限期整改。

  打好“工业废气治理拳”。针对已经纳入错峰管控的19家企业,严格错峰生产管控,并且安排人员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并签订承诺书。对于目前没有纳入管控企业但涉及高VOCs排放企业在发布污染预警天气的当天11-19时段也要合理安排停产。在停限产的企业,周五周六组织人员开展不定时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5家次,发现问题4个,已立整立改。

  打好“餐饮油烟示范拳”。根据《嘉兴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万人大行动、千巷大蝶变、百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结合盐官本地餐饮油烟现状,5月27日,盐官镇由镇市场监管牵头联合镇生态、执法中队、环保等多个部门召开餐饮油烟示范创建整治专项工作会。要求推广使用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的先进技术,加强对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的在线监控。并对教场路、环城南路19家餐饮店的油烟处理设备和外立面油烟管道进行了现场检查。

  打好“道路扬尘清洁拳”。针对盐官镇近期遥感到的五个道路扬尘问题,盐官镇生态办联合四位一体,对整个镇域内道路的保洁和清扫量进行数据分析和研判,针对扬尘产生量较多的路段加强保洁次数;对征迁、腾退区块以及因夏日高温天气引起的局部路段严重扬尘情况,随时调整洒水车、雾炮车工作路线,降低污染程度。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