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镇:推进美丽城镇大走访 打造生活美新篇章

2021-06-01 15:2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门口的井盖有了破损,能不能请社区协调更换一下?”“村道旁的杂草长得特别快,希望修剪一下”。在“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中,平湖新仓镇新班子下沉网格接受群众“点单”,年轻村社干部“接单”、“领单”,实打实用脚步丈量服务、用真诚树立形象,走出美丽城镇生活美新篇章。

  据了解,新仓镇三叉河村干部与镇走访组一起结合“全域秀美”“垃圾分类”“防诈骗”等一起宣传,对于低保户和孤寡老人以及党员户重点走访,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深入的了解老百姓的切身问题和难处。同时对于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能及时处理解决的立即着手处理,对于一些政策详情也对农户们进行解答。新仓镇友联村干部在本次大走访中,连同联村干部一起走访入户,作为村土管员,对危房排摸格外注意。乡下农房因年久失修,很多村民表示都想到小区翻建房屋,又因目前宅基地紧张,一时无法全部解决。按照上级政策有序推进农民建房,尽量做好解释工作,针对特别危旧的房屋,收集好资料,做好一户一档,及时上报农房办,平稳有序逐步解决我村的农民建房问题。

  新仓镇石路村干部丁伟杰说,在这次“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干群一家亲”。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不能只凭道听途说了解老百姓状况,要身体力行,入户走访,促膝交谈,切身感受老百姓的困苦喜乐。今后我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大走访活动坚持到底,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阿婆,夜饭吃了没?”,芦川社区干部的大走访从一声家常的问候开始了,通过一声声的询问,详细了解居民身体和生活状况,家中平时住几个人,是否已经使用天然气,等等。芦川花苑小区内留守老人较多,在沟通中,我们重点向居民宣传用火、用电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新庙社区新进班子成员集中进行了大走访。在走访中,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以诚相待。通过共乘凉,拉家常的方式,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主动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积极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相关记录。

  在网格大走访中,新仓镇新一届村社组织班子成员迈开双腿,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难、所急所盼,听民声、解民忧,切实履行村干部职责。和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全体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奋力谱写美丽城镇生活美新篇章。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