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镇:空地不是法外之地 美丽城镇建设有法可依

2021-06-01 15: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叶瑾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李叶瑾)随着平湖新仓镇美丽城镇建设速度的增快,部分区域出现了暂未开建的闲置空地,一些法律意识薄弱的群众就将空置的泥地当成了建筑垃圾倾倒点,随意倾倒,严重破坏了美丽城镇面貌。

  为了及时补齐漏洞,助力全域美丽建设,让美丽城镇不留死角,近日,平湖市新仓镇进一步强化城镇秩序专班执法支撑力,严肃查处随意堆放、倾倒建筑的违法行为,今年累计立案查处12起。

  2021年05月20日,接新庙社区举报,有人看到一装卸货车在华南路和富前路交叉口北侧疑似倾倒建筑垃圾。于是综合行政执法队新仓分队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对现场进行查看后原地守候等待当事人再次出现,果不其然蓝色装卸货车再次出现并企图再次倾倒,执法队员立即阻止并固定证据。在询问调查后,当事人承认了倾倒水泥块的违法事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现正在立案查处中。

  执法人员依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新仓清丽地,美丽谋新局。2020年起,新仓就如火如荼的展开美丽建设,2021年,新仓镇将接省级验收,如今受现已到了美丽城镇创建的决胜时刻,新仓镇平湖新仓镇牢牢把握“既重建设、又重管理、建管合一”的工作思路,以“全面诊断”的方式,用“绣花”功夫雕刻“美丽城镇”,全力打造“镇容整洁、管理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仓镇将努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城镇,着力打造临沪花园小城市,全面开创新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全域美丽。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