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打造中欧合作产业美新高地浙江中瑞(海宁)产业合作园雏形初显

2021-05-31 15: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在浙江中瑞(海宁)产业合作园项目的建设工地看到,现场建设一片火热,百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运输车等各种设备不停忙碌。工地上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目前已有10幢建筑封顶,园区雏形初显。
  据悉,浙江中瑞(海宁)产业合作园位于长安镇(高新区)安澜路以南区块,用地面积近260亩,旨在建设为欧洲优秀科技企业提供定制厂房、花园式办公、研发基地等“一站式”配套服务的特色科技产业园。
  园区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软件与创意设计、金融中介及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定位,与欧洲发达国家机构、院校、人才团队等合作,打造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集聚区、特色国别合作园,计划引进20家以上生产企业,50家以上研发及服务型企业,吸引投资10亿美元。
  在建设现场可以看到,该园区和我们以往见到的产业园区不同,这里并没有遍布大型厂房,而是分成很多独立的综合厂房。据镇(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欧洲企业偏向轻资产运营的模式,镇(区)通过政府建设高标准、定制化的厂房,为中小科技型企业提供国际化硬件配套设施及专业化的配套服务,为外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特色化国际合作园。“整个园区体量大,我们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分批建设的发展思路,先行启动期和一期为标准厂房项目,厂房按入驻企业的要求高标准建设,让企业‘拎包入住’。二期为商务大楼、后勤中心项目,主要建设科创中心、研发基地等孵化器,以及商务办公、金融服务、自助餐饮等配套设施。”
  “目前,项目先行启动的2幢厂房约40000平方米已经竣工,项目一期约110000平方米的5幢厂房和2幢员工宿舍主体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阶段,年底竣工。项目二期已完成桩基施工,接下去将进行土方开挖,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该负责人介绍,届时,这里将成为海内外人才在海宁高新区创新创业的聚集区,推动长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端嫁接,提升产业层次,实现高质发展。
  眼下,伴随着火热的施工浪潮,产业园也正在同步开展招商工作。园区已引入贝莱胜、正事达、美国瑞奇包装系统公司等企业项目。
  为协助外资企业更好融入园区,破解外资企业“走进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水土不服”现象,镇(区)深化“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管”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理念,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制度”、政务服务“一窗办理、全科服务”等工作模式,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全力做好项目审批、土地供给、融资服务等事关企业发展大计的各类事项。
  接下去,镇(区)计划为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与国际企业合作创造机会,推动园区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和发展,打造成为高质量外资聚集地、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国别合作园,助推打造美丽城镇产业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