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开展公厕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擦亮美丽城镇环境底色

2021-05-28 16:24: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涛)公厕是检验城乡文明的“特殊窗口”,也是衡量城镇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整治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5月25日至27日,独山港镇美镇办、农业农村办、爱卫办、环卫中心对全镇13个行政村开展农村厕所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着重对公厕内外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及日常消杀情况,是否有垃圾堆放现象,洗手池、蹲坑、照明灯、隔板及无障碍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善、运行是否稳定,公厕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标识标牌是否规范,地面是否保持干净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结果做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检查,各村均涉及不同程度的卫生问题,检查组第一时间现场交办,要求各村以高标准、严要求加以落实整改,补齐卫生短板,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厕所的日常保洁、维护管理,实现农村公厕“六净六无六有”标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下一阶段,独山港镇将继续对照市级相关标准,进一步加强农村厕所规范化管理,加大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检查力度,健全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农村环境面貌,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