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电力“引擎”助美丽广陈建设翻篇归零再出发

2021-05-28 16:28: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奕童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钱奕童)道路宽敞平坦,交通秩序井然,市场文明规范,镇容亮洁如新……当你信步在平湖市农开区(广陈镇)的街头,相信这些话语也会自然而然地在你脑中浮现。近日,农开区全国文明镇授牌仪式暨“最美农开”系列表彰大会举行,广陈镇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镇”的殊荣,成为本届嘉兴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镇街道。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广陈镇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更是以秉承“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相融合的理念,启动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的样板。在广陈从创到建、飞速发展的背后,平湖市供电公司充分了发挥电力“引擎”作用,紧跟农网改造的步伐,着力优化村容村貌,助推产业发展。

  为让美丽城镇建设步伐因电走得更快,更稳、更好,该公司紧跟区域发展规划,与广陈镇人民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乡村再电气化发展。三年来,该公司新埭供电所从电网建设、新能源发展等方面,为广陈镇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实施“互联网+供电”的优质服务,期间共计完成智能缴费推广12273户,完成掌上电力推广2268户,办理业务量约7250余次。不仅如此,该公司辖区供电所还定期派出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巡检,对广陈镇的配电设施、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义诊”,排除供电安全隐患,维护用电安全。
  同时,该公司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和“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战略,积极分析本地能源消费发展趋势,全力推广电能替代项目。全年共完成电能替代项目7个,替代电量80万千瓦时,全面展示了电网魅力,助力全民共享“绿色福利”。
  创业容易,守业难。“全国文明镇”的称号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平湖市供电公司将尽全力配合广陈镇,加快电网配套设施改造工程,量身制定服务标准,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确保广陈镇高质量农业经济开发区“电力十足”。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