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 尽显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1-05-28 16:23: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沈舟)平湖市广陈镇积极打造集农业科技展示、科技推广示范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园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继续深化跨区域、跨界别平台合作,接轨上海国际化,积极引入国际科技农业项目,突出重大项目引领,引进涵盖数字经济、生物科技、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旅文融合型等多领域项目,构建种源研发应用——作物产业化生产——后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的科技农业全产业链。

  加强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应用,重点加强生物农业、设施农业、信息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和种子种苗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加快设施栽培、健康养殖、精深加工、贮藏保鲜等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
  积极引入农业科技创新资源,深化院地合作,积极构建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农业推广部门、农业企业及农户之间多层次、多领域、广覆盖的院地合作新机制,打造农科教产学研联盟,加快农业新技术的集成和科技成果转化。
  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建立 “专家团队—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农户”的农技推广模式。加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促进农业科技推广应用。
  搭建数字农业功能服务平台,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建设园区数字农业服务平台。
  依托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创新载体优势,以农业区核心区的龙萌片区为依托,去年农开区启动建设面积3平方公里的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对标国际,招引产业,建设成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的加速器。对标硅谷,开发功能,努力建设成为G60科创走廊“农业科创”集聚区。对标一流,加强基础配套,建设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示范地。对标高峰,建设美丽城镇,建设成为世界级“诗画江南”的样板区。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科技农业创新示范区的“科技核”。    

  目前,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已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并集聚9个国际合作项目,众多项目入驻尽显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产业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