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池淮镇:以“果”为媒 促进农旅融合 激活美丽经济

2021-05-28 10:20: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蓉婷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邹蓉婷)目前正是蓝莓上市的季节,在开化县池淮镇睦山农蓝莓园,每天幕名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把刚刚采摘下来的蓝莓进行分拣、装盒。种植基地里共有70余亩蓝莓,作为衢州市首家有机认证的蓝莓,适宜的种植环境和天然的种植方式保障了蓝莓的品质,游客从树枝上摘下蓝莓后便可直接使用,第一时间品尝最新鲜的蓝莓果实。“我们除了走市场,还通过微信销售,可发往北京上海等城市,周末我们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有500人次,仅蓝莓每年收益可达50余万。”农场主应志伟介绍。

  据悉,蓝莓每年4月底开始上市,价格按照果型大小和品质,刚上市时每斤价格在50元至80元之间。“基地内的蓝莓是2012年3月开始种植,现在我们基地拥有生产用房230平,集休闲观光、采摘、品农家菜为一体,拥有现代化半智能连栋大棚6660平方,喷滴灌设施85亩,半智能玻璃温室600平方。”应志伟表示,自己的目标不仅是种出健康、有机、高品质的蓝莓,打造水果精品。同时,也想将种植业与旅游业高度融合,带动乡村采摘游市场,增加效益。
  为做响小水果品牌,壮大产业规模,念好美丽城镇“致富经”,池淮镇还计划采取“农业+旅游”模式,以“果”为媒,串联景点、民宿,发布小水果采摘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一、三产业互动,以农旅融合发展为目标,继续做大做活做强小水果,激发产业新活力。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