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茂县党政考察团前往独山港镇探索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2021-05-27 15:23: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日,茂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来独山港镇考察,平湖市委常委王兰平,独山港镇党委副书记严彬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航天科普馆、郁•园等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探讨等方式,实地感受美丽城镇的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了独山港镇在美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招商引资、美丽经济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中国航天科普馆,考察团实地了解项目情况,该场馆总计面积2500平米,共四层,一层展示航天技术在国防军事方面的发展历程,二层展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与成就,三层讲述“两弹一星”元勋的故事,四层为“岂止宇宙”沉浸式互动体验区。该馆由独山港镇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合作共建,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联合布展,是全国首个综合性航天科普类展馆。

  在郁•园,考察团了解了该项目从设计到建设的基本信息,该项目又墨尔本国际花展得奖设计师设计,利用原有宅基地,采用西班牙风格,通过艺术手法加入时尚元素,结合国际花卉苗木示范基地,以四季彩色植物景观为特色,融合亲子娱乐、健康休闲功能的园区,打造具有设计师个性风格的高品质民宿示范区、运动休闲俱乐部等。这里的建筑整体风格延续现代简约风,花木产业里建起花园和民宿酒店,详细规划成进口新优品种彩色苗木生产区、国际新优品种植物园、民宿酒店、蜗牛农场、室外休闲区等10多个功能区。

  考察团对独山港镇美丽经济、乡村振兴以及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积极借鉴相关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通过重视保护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因地制宜地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要素、新动力、新活力。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