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华街道安全生产”推进遏重大工作

2021-05-26 17:00: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翠云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邵翠云)5月17日,龙游县东华街道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有德再次传达全省、市、县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全县“遏重大”工作推进会和安全生产风险普查部署会精神,结合八个重点领域和东华实际,成立街道工作专班,明确各细分领域责任分工及排查重点,并就进一步深化落实提出要求。

  会后,街道办事处主任罗露牵头召开东华街道“遏重大”攻坚战暨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专班会议,进一步明确各细分领域责任分工,并就街道实施方案逐项研究讨论,明确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群,确保辖区普查工作到边到角。

  5月18日,东华街道副主任吕平带队城市建设办干部,到部分在建农房及大坞口矿山修复项目工地就设备检验、防护用品配备、持证上岗、操作规程落实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对施工单位及农户提出整改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同时,各村利用组团联村之机,全面走访起底辖区安全隐患点,重点查看水毁桥墩加固情况、危旧房内外墙体状况、周边环境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并向居民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汛期危房不住人,切实保障安全度汛。

  5月19日上午,街道副主任邱富胜牵头召开长租公寓安全排查部署会,针对辖区以单身公寓形式出售用于集中出租和村民自建住宅改建的长租公寓排查摸底及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将责任落实到位,对风险点加强管理,掌握底数建立花名册。部署会后,各村社立即行动,由组团联村成员带队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房,就灭火器应急灯配备、私拉电线等情况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建立管理清单,并督促房东、租户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按照“遏重大”攻坚战和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要求,结合城东新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东华街道会同县综合执法局、市监局、住建局及资规所对街道辖区内的建筑施工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综合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就工地扬尘防治、噪音控制、弃土堆放、安全生产、户外广告、工地食堂污水油烟排放等领域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督促业主立查立改。

  5月20日下午,东华街道、县征迁事务中心、综合执法局组成联合排查组,在征迁中心主任蓝素华带队下,对城东片区内湖底叶、唐尧、项家等整体搬迁村还未拆除的建筑物及田间农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出整改措施,告知附近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避免发生灾害和意外。东华街道副主任吕平带领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相关村两委到街道辖区内限制建房部分村庄查看危旧房,了解房屋安全隐患,向村民解读危旧房处置政策,提出整改要求。

  连日来,街道主任罗露、工业副主任邱富胜带队到辖区内工贸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应急预案的制定、安全隐患和消防工作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台账资料不健全等问题责令企业整改,并加强应急防护措施,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5月21日,街道组织辖区50家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普查业务培训会。会上,副主任邱富胜传达学习省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各级“遏重大”工作会议精神,对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风险普查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企业主以本次普查为契机开展一次企业的风险辨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做到“边查边整、边整边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健康发展。随后,会议邀请第三方安全咨询机构对企业进行业务培训,筑牢企业生产安全关。

  时值大庆之年,东华街道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结合东华实情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全面起底、全力攻坚,真正绷紧安全之弦,坚决打赢这场“遏重大”保卫战!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