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极镇:“驻岛”值守规律化监管 深化“治理美”建设

2021-05-26 16:41: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斌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史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及时有效处置海岛消费纠纷,深化美丽城镇治理美,确保消费投诉“不离岛”,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自5月1日开始派专人驻岛,全面加强对东极景区景点和旅游商品市场的日常监管和消费维权力度,此次驻岛时间将延长至十月黄金周结束,形成规律化的岛上监管机制,有效补充偏远海岛的监管力量,为旅游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驻岛值守,快速解决纠纷“零离岛”。结合东极岛旅游消费投诉情况和景点分布实际,该局专门选派2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熟悉东极地域社情民情的老同志作为驻岛人员下岛值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跟踪处理,进一步提高涉旅消费投诉解决效率。自驻岛以来,已调处消费投诉13件,大部分因天气、船票等原因导致游客无法及时入住民宿,需要退房退费产生的消费纠纷,其中“五一”期间实现线下消费投诉“零离岛”。

  主体核查,开展系统体检“全覆盖”。驻岛干部在下岛期间结合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企业年报等工作,对酒店民宿、沿街夜排档、小餐饮店实行全方位查验,重点检查亮证经营、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设施设备等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自觉遵守行业诚信经营公约的相关条款,做到不欺客宰客、不哄抬物价。截至目前,共检查督促餐饮单位45家、超市4家、民宿60余家,发现超范围经营2家,无证经营1家,1家因设施设备不符合要求其及时整改。

  部门联合,打造海岛旅游“金名片”。深入景区民宿、酒店,开通“绿色通道”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及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切实畅通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接受游客消费投诉。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老年协会、民宿协会等部门的联系和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做好消费投诉工作。针对旅游旺季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欺客宰客、网站订房等涉旅纠纷,通过“渔家乐民宿、餐饮群”等微信群,指导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擦亮普陀海岛旅游“金名片”。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