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拓宽硬化机耕道路 推进美丽城镇农业生产

2021-05-26 14:45: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雨舟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沈雨舟)近年来,嘉善县干窑镇按照县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开展美丽田园项目的建设,在不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干窑镇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干窑镇南宙村三元浜西有近200亩土地,一直以来农业种植的机械设备进进出出全靠一条老旧的机耕道,仅为2米的泥路。随着社会进步与生产力水平的提高,老式手扶拖拉机已基本淘汰,现在都是用大型拖拉机进行耕田,大型收割机进行收割。因此,村里的老旧机耕道已经无法满足大型拖拉机和收割机的进出,碰到下雨天还特别容易破坏现有沟渠,农业生产不堪其苦,村民们对机耕道加固拓宽都有十分强烈的需求。

  5月底是春粮收割的季节,新的水稻需要紧跟着播种,工期非常紧张。于是,村干部兵分两路,一方面现场实地查看、测量并对工程总量和工程价格进行初步测算,将项目立项。另一方面,村干部分组走访机耕道拓宽涉及到的农户,在征得相关农户的同意后,村“两委”班子召开班子会议商议后,立即安排工程进场施工,施工期间每天由一名社长对施工现场进行管理与监督。

  目前三元浜西机耕道改造已完成浇筑,等到两边路肩回土与部分下田坡浇筑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在即将到来的小农忙前,村民们看到一条崭新宽敞的水泥机耕道即将投入使用,纷纷为村干部竖起了大拇指。在美丽田园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干窑镇相关片区、部门不断细化工作安排,强化要素保障和督查,全力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抓实抓细美丽田园创建工作,确保美丽城镇的创建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镇村干部现场踏勘改造前机耕道情况

  改造后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