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峡口镇:解忧排患积极为民 “一桥一堤念党恩”

2021-05-26 09:18: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鹏 王俏芬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叶鹏 王俏芬)“人人爱党党为人人,心心向党党在心中”在江山市峡口镇同桥村有一座小亭,亭柱上的对联不时引得村民诵读、默念,横批“饮水思源”更是展露出村民对党、对政府的深深感激之情。
  说起亭子的来历及村民的感恩情怀,同桥村党总支书记王日宝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广渡河穿村而过,过去每逢暴雨水位暴涨,河岸、堤坝常被冲垮,良田、房屋屡屡受淹。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解决水患,让广渡溪真正造福一方成了干部的心事,群众的心愿。

  近年来,在江山市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同桥村防洪堤坝及游步道工程动工建设,总投资115万元,对720米河道进行疏浚,加固2座堤坝,沿溪两岸2条蜿蜒秀丽的游步道。项目全面竣工后,不仅水患得平,防洪堤坝连同两岸的游步道、景观灯等还成为了同桥村的一抹靓丽风景。同桥村百姓和党总支为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自发在溪边立建立了小亭,立起了“一桥一堤念党恩”的叙事碑,表达了对党、对政府的深深感激之情。
  在王日宝看来,同桥的改变不仅有党和政府的关怀,也离不开美丽城镇建设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桥村自2010年实施了第一个老年活动中心项目以来,共实施了河道整理、村庄道路硬化、村庄整治提升等多个项目,总投资370.79万元,惠及人口2000余人,使得村庄的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环境风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与王日宝一同行走于村主干道上,人车往来不息,秩序井井有条。“‘出行不受影响,道路可以拓宽些’是村民的心声,同样在多方的支持下、在全村人民共同努力下,村里的‘生命线’得到了完善提升。”王日宝相告,过去道路未修缮时,雨天易积水,夏日尘飞扬,出行手撞腰。在村道修缮后,不仅出行畅通无阻,而且大大改善了村庄的整体面貌,平坦宽阔且整洁的道路,令村民眼前一亮,也自发拿起扫帚扫起了“门前雪”。
  干净、宽敞的村道着实为全村加分不少,村道建了、村容靓了、村民笑了,全村蒸蒸日上,同桥还于去年摘下“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的国字号招牌。自江山市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以来,围绕“五美”目标,发挥统筹协调、体制创新和资源整合等方面优势,有效改善了城镇人居环境,提升了经济竞争力,激活了创新创业活力,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增强了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