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家庭教育主题沙龙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25 16: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美红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美红)近日,由海宁市盐官镇妇联主办、盐官镇郭店中心小学承办,资深家庭教育讲师田继红老师带领的“青蓝万家”家庭教育系列主题沙龙之《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家庭中的生涯教育指导》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郭店中心小学的23位家长全程参与五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自4月9日起,由田老师带领家长们完成一次次循序渐进式的学习体验。冥想、热身、游戏、互动、讨论、分享……,为期一个月的沙龙活动内容丰富,一个个小游戏轻松又富有哲理,活泼又深藏寓意,在自然而然中、不知不觉时得到了家长的共鸣和呼应,家长们表示收获满满。

  第一期沙龙——携手。通过自我介绍、组内交流、沙龙约定、录取通知书、正念呼吸等形式激发家长思考参加主题式沙龙的理由和期待,学会正确面对自己和孩子的情绪。通过内观自己的成长历程,感知从小对孩子进行生涯规划和教育的重要性,学习情绪管理及正念定心的方法。

  第二期沙龙——共进。活动从家长和孩子的沟通问题入手,田老师从沟通方式的修炼、沟通的技巧等为家长们做了引领,通过意念放松、角色扮演、三步呼吸空间训练、掌中大脑情绪管理等方式让家长们了解“情绪”,学会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第三期沙龙——蜕变。此次活动结合前几周家长们边学边用的困惑,家长们小组内交流方法,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通过情景模拟、养育初心的思考以及具体的生涯指导等活动,让家长们对于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不断学会悦纳自己和孩子。

  第四期沙龙——提升。活动先是交流收获,在思维碰撞中分享近期的改变和对家庭的触动。田老师以健心操、头脑风暴、体验游戏、“画画不同阶段的我”等活动引导家长学会有效对话,焦点解决问题、赞美法等,从理念到实际的教育妙招,家长们的教育能力又有了实质的提升。

  第五期沙龙——美满。本次活动地点安排在盐官镇桃园村,通过现场互动学习,现场交流分享,学习家庭教育方法,即学即用,提升家庭教育的效率。并借以母亲节为契机,孩子们为妈妈送上鲜花和自己亲笔写的信,说出对母亲的感谢,现场很多母亲忍不住红了眼眶,拥抱孩子。

  本次“青蓝万家”家庭教育主题沙龙活动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情绪”,并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与孩子有效沟通,帮助孩子在生活中和学习上正确驾驭自己未来的能力。下一步,盐官镇会继续推出家庭教育主题的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促进家庭和睦,提升美丽城镇居民幸福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